龙华新闻

民治践行“一线工作法”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陶倩2022-07-15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方桂珊 罗育方)为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和谐环境,民治街道严格对照创文标准,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辖区最易反复出现问题的地方,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连日来,街道领导率相关部门连续通过行走民治、定点巡查等形式,先后前往辖区城中村、公园广场、集贸市场等地,检查了公益宣传、市容市貌、垃圾清运等,全面了解掌握街道重点点位实际情况,确保创文工作不掉链子、不捅娄子。检查中发现,部分创文点位还存在路面坑洼、破损,烟头、纸屑等垃圾未清扫,非机动车乱停放,商户门前垃圾清扫不及时等现象,督促各相关单位压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

街道宣传部门发挥创文督导作用,持续对深圳北站周边,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街、工地、小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开展创文专项检查,发现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路面坑洼,乱堆放、乱张贴、乱挂晒、占道经营,公益广告陈旧、破损,垃圾未及时清扫、污水横流、不文明养犬等问题280余处,已协调相关部门全方位做好整改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