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街头巷尾新风貌 靓丽环境居民赞

编辑:陶倩2022-07-15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街道街头巷尾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该街道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齐上阵,聚焦创文工作重点、难点,紧盯薄弱环节,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落实整改,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开展“行走龙华”行动

连日来,龙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值班领导率各职能单位深入挂点社区、分管行业领域检查创文工作,重点对辖区社区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公园广场、汽车站、大型商超、文体中心、学校、医院等区域进行走访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各社区工作站组织动员“文明使者”、党员志愿者、义工、商户等各方力量,合力开展点位巡查、文明防疫宣传、公共文明创建入户调查等活动,有效推动形成“街道+社区”两级联动,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工作机制。

聚焦交通顽疾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改善交通秩序,每天早、晚高峰期间,龙华街道在41个交通主次干道路口安排220名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活动。针对部分居民闯红灯、骑行非机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横穿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志愿者及时引导规范,引导居民安全文明出行。此外,该街道还通过设置路口广播、电子显示屏提示等形式建立全方位立体式交通安全宣传模式,同时借助“体验执勤+抄写法规+举牌接棒+观看视频+发圈点赞”多元化管理措施进行劝导,每日劝导500余人次。

点亮龙华文明之光

“我们小区之前楼道内堆积杂物比较严重,向社区反映后,对小区进行了改造,加装了铁门,现在楼道比以前干净多了。”花园新村房东代表说。连日来,龙华街道在辖区大街小巷点亮LED公益广告,一道道靓丽的创文风景线绽放在街头。为营造浓厚创文氛围,该街道协调辖区大型商场、行政服务大厅、工业园区、文化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点亮72块LED大屏,调动沿街商户、街道交安站、治安岗亭等电子横幅、小型LED屏598块广泛开展公益宣传。辖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感受到龙华街道浓厚创文氛围,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13日,龙园社区召开以“创文宣传”为主题的社区书记茶话会,社区党委、商户、房东、居民等代表围坐一堂共话社区创文。茶话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会居民发放了全国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并介绍社区目前在创文工作中有关安全维护和环境整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号召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居民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社区建设、环境卫生治理、创建文明城市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主动贡献自己的“金点子”。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 陈宁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