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学前教育学区化治理进入“实战”阶段

编辑:陶倩2022-07-15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文俊)日前,龙华区学前教育学区化治理工作例会暨“臻质”提升优质园展示活动在区教育局举行。

据了解,龙华区作为深圳市推动学区化治理的“探路尖兵”,自去年底启动学区专职责任督学招聘以来,已完成专职责任督学、兼职培训师及兼职教研员招聘工作,学区化治理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活动现场,区教育工委委员为兼职教研员及兼职培训师代表颁发聘书,要求他们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学区化治理委员会指导下积极进取、主动作为。

就学区化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学区各园取长补短、打造学前教育“共同体”,要求优质园示范引领、争当学区优质“样板园”,要求薄弱园补齐短板、迈向提质发展“新赛道”,希望各学区、各园找准定位、强化管理、改善环境、带好团队、抓好课程,推动公、民办幼儿园共同提质发展。

据悉,今年7月以来,龙华区启动了学前教育“臻质”提升活动,着眼全区公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以办园方向、保育与安全、教育过程、环境创设及教师队伍等五大模块为内容,甄选优质园“样板”并向全区展示,为全区幼儿园提供发展预景。后续,龙华区将组建“臻质”提升团队,开展针对薄弱园的实地调研,明确提质方向,并通过主题培训讲座、实地观摩、人员跟岗、提升实践等系列活动助力薄弱园精准提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