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园社区举办创文专场茶话会

编辑:陶倩2022-07-14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田宜 刘江)7月13日,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召开以“创文宣传”为主题的社区书记茶话会,社区党委、商户、房东、居民等代表围坐一堂,吃着茶点,共话社区创文事务。

茶话会上,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全国文明城市模拟调查问卷,并向居民阐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介绍了目前辖区内存在的问题、近期社区在创文工作中有关安全维护和环境整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号召居民参与进来。代表们聆听后表示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为更好地建设和谐社区、文明小区,居民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社区建设、环境卫生治理、创建文明城市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主动贡献自己的“金点子”。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房东代表实地检查小区楼道乱堆物、墙面乱张贴、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文明创建工作宣传氛围等情况,并现场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房东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告知相应的标准以及后期如何整改等措施。“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之前楼道内堆积杂物情况比较严重,通过向社区反映,对小区进行了改造,加装了铁门,现在楼道比以前干净多了。”花园新村房东代表说。

龙园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将创文工作与“社区书记茶话会”结合,邀请居民为辖区创文工作建言献策,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