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搭建沟通平台 让“信访”变信任

编辑:陶倩2022-07-14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超女 刘江)7月12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在天玑公馆小区召开专场社区书记茶话会,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社区党委、天玑公馆专班、物业代表、业主代表等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天玑公馆专班工作进度情况,随后,业主代表对天玑公馆C栋违建、小区电梯安全问题、垃圾分类等问题发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加强对物业的指导督促,加速消除小区电梯、居住安全隐患,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立即组织对C栋住人情况进行扫楼排查,摸排清楚情况,落实白名单。此外,将加强对垃圾分类培训、督导和宣传,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为了方便沟通,直达诉求,工作人员还现场添加居民微信。“社区能面对面听取我们的诉求,并现场给出一些解决方案,让我感受到了在社区居住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居民现场感言道。

据了解,此次社区主动作为,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社区书记茶话会聚焦天玑公馆业主心中所急、心中所盼,将“上访”变“下访”积极收集线索,有效收集天玑公馆居民诉求和意见,缓解业主焦虑和不安,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掌握矛盾纠纷缘由,了解群众困难,力求将可能产生的“信访”变成群众的“信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