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沙吓居委会开展客家点心制作活动

编辑:陶倩2022-07-14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做客家点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蔡维泽/图)为了在社区传承客家文化,寻找那美味的客家味道,在民治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沙吓居委会日前开展以“传承客家文化,寻味客家美食”为主题的客家点心制作活动。

活动当天,客家阿姨们就把制作艾粄、米糕、油炸酥饺子、糖环所需的食材准备就绪。只见阿姨们把糯米粉分为几部分,其中一部分混合鸡蛋,搅拌后揉成面团,作为饺子面皮和糖环的材料,另一部分混入煲煮后的艾草水和成面团。“艾叶跟红糖放一起和好,搓到它润润的,加上一些花生碎,做起来软软的最好吃。”客家阿姨们说。

面和好之后,取一小团制作成粄,放在备好的芭蕉叶上蒸20分钟左右即可出炉,蒸熟后的艾粄色泽翠绿喜人,带有艾叶的清香。混有鸡蛋的糯米面团炸制的糖环和饺子焦香扑鼻,让人食指大动……整个制作过程,大家互相传授方法,勤俭持家的客家阿姨们还将剩余的一些面团和馅料做成了客家汤圆和糯米糍,和大家一起分享客家美味。

“美味的食物值得分享,传统的文化和记忆也要随之传承,就让这美味的客家小吃承载着人们美好的记忆,分享给每一个人。”参加活动的陈阿姨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