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和联社区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投放机制

编辑:陶倩2022-07-13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阴子风 雷慈燕 林永润)近日,龙华街道和联社区多措并举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投放机制,通过社区书记茶话会、宣传入户、专项培训、垃圾分类督导等举措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社区书记茶话会平台听民情、集民意,推进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和联社区党委召开“说事议事一线听需”社区书记茶话会,邀请街道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小区业主及党员群众代表一同参加。会上,业主代表反映垃圾投放点存在清运不及时、清洁不到位现象,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并加大监管力度。社区党委书记会第一时间上报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落实解决相关问题。

在餐饮行业垃圾投放管理方面,社区督促餐饮行业按区配齐可回收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桶三类桶,张贴好分类标识。此外,社区还邀请垃圾分类导师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活动,组织辖区餐饮场所、果蔬门店负责人共184人参加培训,宣讲垃圾分类处罚条例和相关法律知识,并向商家讲授厨余垃圾分类标准及实操技巧,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今年3月份开始,和联社区还在富联二区、景乐新村南区等辖区招募了垃圾分类导师和督导员,定时定点值守垃圾投放点,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