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兴富社区“红马甲”助力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22-07-13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太明)近日,在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社区垃圾分类督导义工队队长陈坚又穿上了“红马甲”,为居民做起垃圾分类“讲解员”。这是兴富社区的“红马甲”动起来、为创文贡献“大能量”的小缩影。

垃圾分类,有效促进资源合理再利用,是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兴富社区垃圾分类督导义工队成员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走进楼栋、走入商铺,共赴一场文明家园创建“大行动”,将垃圾分类重要性、如何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分解讲给居民们听。自4月2日开展第一期垃圾分类入户行动以来,共有178人次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入户行动18期,入户楼栋36栋,为近2200户居民详解垃圾分类细则。在辖区的垃圾桶点,还有“党员橙”身影,社区党委班子、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垃圾分类党员督导队,每晚7点准时驻守垃圾桶点,现场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

在奋斗者广场、奋斗长廊等,时常有“红马甲”开展流动式的文明劝导,用一言一语点“靓”文明和谐新街景,还随身携带垃圾铲、垃圾夹,将每一处烟头、纸屑等垃圾一一清理干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