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域推广粤省事APP团体码

编辑:陶倩2022-07-14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到辖区推行团体码。

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疫情防控办获悉,经过试点后,福城街道全域中小学、工厂企业园区、暴露型行业及城中村出租屋楼栋全面推广粤省事APP团体码。这种数字化的专属健康管理工具的应用,可实现大体量健康信息数据的实时收集,保障个人隐私安全的同时,满足街道对人员健康管理需求,大大减轻基层日常防疫工作负担。

全域推广团体码实现动态管理

“有了这个团体码,我就不用整天背着大喇叭在楼栋跑上跑下,提醒住户给我核酸信息截图,现在掏出手机,一键就能提醒住户就近做核酸采样。”大水坑社区大一村楼长谢伯权说出了很多楼长的心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掌握辖区内人员的健康状态,福城街道七个社区需组织网格员人工大量收集和核验粤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工作量大,还可能存在防疫信息错漏风险。

今年6月,根据福城街道疫情防控办工作部署,率先在围合卡口外的1314栋楼栋试点推行粤省事团体码。社区网格员到辖区卡口外楼栋推广团体码,指导楼长注册创建楼栋粤省事团体码,告知楼长组建团体码的益处,并引导本栋住户加入团体码,率先覆盖围合卡口外楼栋的防疫盲区。使用团体码,楼长作为管理员,可“设置团体防疫要求”,若有住户核酸超时,管理员可使用“一键发送健康提醒”功能,让楼栋防疫“指尖管”服务更易用、更便捷,消除围合卡口外的1314栋楼栋的防疫“死角”。

粤省事团体码试点效果明显,目前已在福城街道全域推广开来。

园企团体码全覆盖数字防疫更“给力”

福城街道是深圳通往东莞、惠州的重要节点,也是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和龙澜智造走廊、深莞先进制造业走廊的重要支点,拥有大中型工业园40多个,在册企业7549家。作为龙华区产业重镇的福城,如何让防疫更精准、更高效,助力工厂企业高质量发展?粤省事团体码的推广也给出漂亮“答案”。

福城街道疫情防控办结合辖区园企实际,将粤省事“团体码”推广作为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强有力的“抓手”,迅速召开视频会议指导园区及大型企业注册创建团体码,邀请企业员工加入团体码。当团体码页面状态呈黄色或红色时,团体码创建人或管理员可在团体码首页查看所有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员工,并一键向其发送短信提醒,还可筛选健康提醒短信发送条件,如对核酸结果超过24/48/72小时的员工进行提醒。此外,团体码还有“团队设置”“管理员解散团体”“成员退出团体”等功能。

富士康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内已全面应用团体码进行员工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员在粤省事APP上可实时查看员工粤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健康信息,方便高效。

动态监管服务行业人员定时提醒测核酸

外卖、快递、美容理发行业属于生活服务暴露型行业,这些从业人员普遍流动性较大、接触人员复杂。据统计,包括上述行业在内,福城共有“三小”场所7000余家,暴露型行业“三小”场所就占了过半。

疫情防控,就是要紧抓重要场所、关键节点、重点人群,因此,一直以来,福城街道疫情防控办高度重视上述领域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随着粤省事团体码的推广,街道安监、网格等部门动态监管这些行业从业人员健康信息也变得智慧了起来。“我们需要每天保持24小时核酸证明,有时我自己忙到没察觉,团体码像闹钟一样定时提醒。”美团骑手张亮说道。

福城街道疫情防控办介绍,将继续深入推广团体码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紧抓重点精准管控,数字赋能高效防疫,为居民朋友创造安全安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肖俊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