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腾盛精密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编辑:陶倩2022-07-1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腾盛精密生产车间。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官网公示了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国共546家企业上榜,深圳企业有23家。其中,龙华企业——深圳市腾盛精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盛精密”)名列其中。

深度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的腾盛精密创立于2006年7月,主要业务是做精密点胶和精密划片切割设备。作为一家技术型的精密装备制造企业,腾盛精密深度掌握了多轴联动运动控制算法与应用技术、机器视觉算法与应用技术、精密微量点胶控制技术、精密平台的设计与制造技术、高精度划片切割的工艺应用等核心的技术。

腾盛精密产品的核心软件算法、视觉算法和核心的部品/部件,都是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比如压电陶瓷喷射阀、锡膏微量蠕动阀、直线电机等核心硬件。整台设备中影响位置精度的软件、硬件和影响胶量精度的精密阀体等核心技术与部件都为自主研发生产。

据腾盛精密有关负责人介绍,腾盛精密经过16年的技术沉淀与应用技术的积累,目前的核心产品主要有应用在手机、平板、AR/VR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中的部品/部件和整机组装的精密点胶设备;半导体先进封装、系统级封装的精密点胶设备;OLED/miniLED面板显示专用点胶设备;半导体封测段的晶元和IC的划片切割设备。“我们的设备目前都有大量应用在消费类电子行业、OLED/miniLED面板显示行业及半导体封装行业。”

腾盛精密自成立以来,每年在核心技术研发上持续加大投入,并于2018年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高精密电子封装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2020年初,获批广东省半导体精密制程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研发水平。

目前,腾盛精密已经成为集高端先进工艺制程精密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腾盛精密立志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端先进工艺制程装备行业领导者。

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龙华”建设

龙华作为深圳市的产业大区,当前正在大力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十大举措,推出“1+N+S”等一揽子数字经济产业政策。“这些举措和政策对我们的战略发展与布局非常有利,具备了很强的指导意义。期待龙华加大对高端精密装备行业数字化建设的支持,让更多的制造业企业从中受益。”腾盛精密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腾盛精密将积极融入“数字龙华”建设。一方面,腾盛精密生产的精密装备在带动手机产业链和OLED/miniLED面板显示生产制程自动化和信息化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可帮助下游客户解决工艺优化、硬件升级、信息化整合、用工难等问题,同时实现产能的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腾盛精密在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数字化、信息化的建设上一直都走在行业前列。

“我们在未来五年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是非常清晰的。2021年到2022年,我们已经顺利导入了PLM、ERP-SAP、MES和e-HR等信息化管理系统,2023年我们还将建设从客户、企业和供应商整个供需企业间的EAI应用集成,辅助公司作运营管理,做决策管理;优化公司内部管理流程,建立标准化体系,实现信息化系统的全局协同、数据共享、智能制造等经营目标,搭建数据集成的一体化平台。”

未来,腾盛精密将始终如一专注高端精密装备的技术研发和制造,持续迭代,对外推动高端装备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建立与发展,对内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平台的搭建,通过数字化营销转型落地品牌战略达到品牌传播和品牌关注的目标,全力提升“深圳品牌”“腾盛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 雷钦健/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