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妥善化解诉求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编辑:陶倩2022-07-1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分析问题症结,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密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7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到区信访局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分析问题症结,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雷卫华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妥善化解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领导皮勇华参加接访活动。

据悉,来访人聂先生是福城街道茜坑新村股民,主要反映轨道6号线支线选址问题。接访中,雷卫华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仔细查阅相关材料,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从法、理、情等多个角度为信访人解惑释疑。此外,区司法局、信访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建筑工务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福城街道办主要负责人逐一作出回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雷卫华指出,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动脉,是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从长远发展来看,加快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是必要的。地方党委政府除了在城市建设方面谋篇布局,让原居民生活有质的飞跃也是重要职责之一,充分理解原居民希望通过城市更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居住环境品质的美好愿望。

雷卫华表示,龙华区支持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更是要尊重群众意愿,听取群众建议,充分考虑各方利益诉求,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实现多方共赢。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确保群众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开展对话,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有效推动事件的协调、处置,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