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书记凌晓东:用脚步丈量社区 用责任守护一方

编辑:陶倩2022-07-13 11: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苏妍)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面积4.11平方公里,居住着4.6万人,共2280栋居民楼、3个党群服务阵地、35个疫情防控卡口、3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409家工厂和企业、1420家“三小”场所......社区党委书记凌晓东深深扎根在这片土地,日复一日,用双脚丈量着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在行走中解决居民诉求,日行万步,每一步都述说着他对社区居民的牵挂,对社区工作的热爱

清晨6点,新和社区的小巷才刚刚“苏醒”,凌晓东在简单洗漱后,便开始了一天的“社区丈量”工作,奔走在社区各个卡口、阵地,在行走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清晨到日暮,凌晓东每周走遍辖区35个卡口,一次不落,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新和4.6万人的“大家长”,他用脚步丈量社区,用真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扛起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在做好社区管理工作的同时,他也丝毫不放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和的战“疫”路上,他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全力出击,用细致入微的排查“硬核”的防疫措施,筑牢社区防疫网,努力守护着“一大家子”的平安。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具体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有时会面临,居民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少数居民对防疫工作有抵触。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都会边安慰边鼓励大家:“社区防疫工作虽然辛苦,但件件小事都直接关系居民健康,这是别人很难体会到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随后,他又继续奔波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路上。

核酸检测是抗疫的重要一环,为了给辖区居民带来便利,更快完成核酸检测,凌晓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不断优化“方案”。从最初的1个核酸检测点逐步增加到3个固定核酸检测点、6个机动核酸检测点,再后来又根据居民实际需求派遣流动核酸检测队伍到人员相对集中的项目工地、工业园区、学校“上门服务”,辖区内核酸检测越来越方便。核酸检测点不仅数量变多了,环境也在不断升级,越来越好。现在去到新和社区锦顺星苑核酸点,最初的移动帐篷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白色板房,板房内安装空调,板房外安装遮阳棚、风扇,整体样式简洁大方,通透明亮。“之前每次开展区域核酸采样前,都要对搭建好的帐篷进行加固、维护,如果遇到刮风下雨天,更是不便。核酸点升级以后,遮风、遮阳、遮雨都不是问题,采样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社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着。“坐在里面采样,既明亮还凉快,最重要的是装了空调再也不怕高温天气,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大白”们忍不住为升级后的核酸检测点点赞。

疫情面前,凌晓东也长时间高度重视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心理问题。他常常见缝插针通过不同形式和大家谈心,主动关心大家的日常生活,疏导他们的心理焦虑,给予积极的精神关怀。深圳夏季漫长,天气炎热,凌晓东默默联系老中医,为奋战在核酸点、卡口的工作人员们准备好解暑凉茶、绿豆糖水,真真切切将一线工作人员当作自己的家人来心疼,一系列的贴心举动,让大家感动不已,也更有干劲!“一年到头,晓东书记总是保持这样充满激情的工作状态,他就是社区的‘硬核’担当。”社区党委副书记罗顺强感慨地说。

在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凌晓东是一个既严格又温柔的“大家长”,用一句句“落地砸坑”的话语,一系列硬杠杠的措施,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网,又用一句句“贴心话”,一个个“小细节”,送去家人般的温暖和关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