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违规开展静脉输液治疗 龙华一内科诊所被罚六万元

编辑:陶倩2022-07-13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魏瑕)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近期,龙华卫监执法人员对辖区一西医内科诊所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西医内科诊所未按照有关规定为患者开展静脉输液治疗活动。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卫监部门依法予以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二百三十元及罚款六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龙华卫监部门提醒,静脉输液的安全性和抗菌药物的滥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掌握静脉输液使用指征,临床用药应当遵循“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能口服不肌注,能肌注不输液”的原则,提倡安全就医、科学用药,并建立静脉输液管理长效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医务人员合理使用静脉输液的专题培训,纠正不良的用药习惯。

同时,对违规开展静脉输液、违反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医疗机构和医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及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并对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