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构筑幸福家园 勇攀文明高峰

编辑:陶倩2022-07-13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当前正处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龙华区上下要开足马力、紧锣密鼓推进,掀起全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热潮,奏响全力以赴打造文明城市典范的最强音,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精准施策,打好创文攻坚战。聚焦公共环境卫生、交通、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以更大的整治力度和更高的管理精度,全力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交通承载能力,打造便利化、智慧化的现代农贸市场,筑牢城市功能升级、形象蜕变的深厚基础。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龙华奋斗精神文化,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市民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在龙华各角落刮起文明新风。

常态长效,守护文明结硕果。以文明创建工作落实为导向,联合成立巡查小组,加强文明创建工作日常巡查,紧抓督查督办,实现问题一跟到底的闭环管理,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化。强化数字治理,发挥“雾治理”即时高效优势,让城市治理更科学、更精细、更智能,助力破除城市治理的顽瘴痼疾,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常态化开展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定期将测评发现的问题分解落实、逐条整改,做到以测促改、以测促创,激发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动力。

全民携手,标注文明新刻度。文明城市创建惠民利民,龙华市民应该积极参与其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文明知识,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和行动者。每位市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体现出城市的文明形象。市民成为共建文明的主角,积极展示自身良好形象和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将形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市民文明素质越来越高,我们的家园将更加美丽幸福宜居,大家将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文明之花遍地开,文明新风沁人心。各项文明创建举措落到实处,文明短板得到补齐,文明弱项不断强化,创建成果持续巩固,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将越擦越亮。龙华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构筑市民幸福和谐的美家园,勇攀城市文明进步的新高峰,将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大的龙华力量。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