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樟坑社区“铁娘子”轻伤不下火线

编辑:陶倩2022-07-13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潘金朋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她是志愿者服务队的“主心骨”,是志愿者新手的“良师益友”,是参与社区治理群众力量“主力军”中的一员大将。她,就是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潘金朋。

在同事们眼里,潘金朋是万能的“机器人”,永远都是满电模式,精力充沛;她心地善良,热衷于各种公益活动,她说志愿活动就是公益活动,做公益就是行善积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在志愿活动中碰到搞不定的事情,她的一句“没事,交给我吧”,总能让大家很安心。

每次在樟坑社区党委发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时,潘金朋总是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防疫志愿先锋群,配合社区,服从安排,每天挤出时间在防疫一线测温点坚守岗位,认真查验通行证,叮嘱居民正确佩戴好口罩,减少出门,经常讲得口干舌燥。此外,她的工作还包括给楼栋的电梯楼道清洁消毒到位,登记几百号住户返深情况,上报资料回复信息,给返深居家隔离的住户和有需要的人员买菜送快递等。有时遇到心疼她的朋友劝她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时,她轻描淡写地说:“没事,我骑车很方便,一会就送到了”,话音刚落就见她骑车的背影渐行渐远了。

潘金彭是樟坑社区志愿者的缩影,社区正是有着这样一群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才能顺利渡过难关。

记者 雷钦健/文 通讯员 李婷/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