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引导居民亲河爱河护河

编辑:陶倩2022-07-13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叶文婷 陈宁宁)近日,龙华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在松和社区共和农贸市场开展“亲河爱河护河人人受益人人有责”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河道环境保护、节约用水知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河道绿化保护。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从保护河道两岸环境、维护河道沿线秩序、举报破坏河道行为等方面为居民讲解了爱河护河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同时,鼓励倡导居民积极加入河道公益活动中,争做生态文明先行者、倡导者和引领者。现场许多居民纷纷报名留下联系方式,表示要加入河道环境守护公益行动。“我就住在观澜河附近,有需要随时叫我,我也想做一个河道守护者,保护我的家园环境。”居民张大姐说道。

为增强居民节约用水观念,工作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了许多节水小妙招。“淘米水、清洗果蔬的水或者养鱼的水都可以给盆栽植物浇水,既能节水又能促进植物生长。”工作人员通过刷牙、洗衣、沐浴、餐饮、洗脸、洗手甚至淘米等生活小细节,让居民深刻认识到节约用水行动就在点滴日常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丰富宣传活动内容,采取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开展护河和节水宣传活动,不断增加居民对爱河护河行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