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科创局明确人工智能产业扶持项目申报程序

编辑:陶倩2022-07-13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记者获悉,区科创局日前牵头制定了《深圳市龙华区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操作指引》),对九个具体扶持项目内容进行细化规定,明确规定扶持项目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报及审批流程,便于企业申请项目资助或奖励。

记者获悉,《操作指引》共计十章,为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助、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认定、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奖励、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入驻单位房租资助、人工智能应用奖励、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创新产品与服务推广奖励、人工智能企业投融资奖励、人工智能企业做大做强奖励(含“免申即享”)、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大赛(具有国际或全国影响力)备案、认定及获奖项目奖励等提供了操作指引。其中,第二章至第十章主要对区科技创新局牵头的九个具体扶持项目内容进行细化规定,明确规定了人工智能领域企业等扶持对象在申请上述项目时,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资助标准、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清单以及申请该项目的具体审批程序等,方便企业更好地申请项目资助、奖励。

据介绍,2021年9月,龙华区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从支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应用、支持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创新产品与服务推广、支持人工智能投融资项目、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做大做强以及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奖励等角度出发,支持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资助标准方面,支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给予平台实际建设投入的30%、不超过2000万元资助;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分别给予省级20万元、国家级30万元奖励;支持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创新产品与服务推广,给予实际交易金额30%、最高100万元的奖励;支持人工智能投融资项目,按本轮到位资金的10%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做大做强,对于认定为广东省人工智能骨干企业的,给予一次性30万元奖励,入选广东省人工智能培育企业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