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2-07-13 09: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育灵)近日,桂花社区全方位对居民住宅、小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工厂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电动自行车及电池进楼入户、违规停放楼道、乱拉电源线及“飞线”违规充电等隐患,并逐巷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

据了解,桂花社区针对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安全隐患,采取了系列强有力的整治举措。一是社区网格员走访排查发现违规电动自行车后,立即整治并上锁,张贴《桂花社区隐患告知单》,居民可通过告知单联系社区,改正违规行为后解锁继续使用;二是当场约谈住户/业主到社区交心室观看警示教育片,面对面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火灾危险性;三是现场督促业主签订承诺书并保证以后电动车不再入户停放、充电。  

据统计,桂花社区今年以来累计出动3600余人,共计检查出租屋982栋15193间套,清理违规充电电动车258辆;累计排查“三小”场所3116家,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56辆;整治电池进楼入户35个;约谈住户/业主30人,签订承诺书30份。

接下来,桂花社区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对电动自行车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并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建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有效化解电动自行车可能引发的火灾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