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便民卡暖了服务行业从业者

编辑:陶倩2022-07-12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服务行业从业人员领取核酸检测采样便民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秋伶/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新推出一种核酸检测采样便民卡,服务对象是美容美发、外卖、快递等“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上述人员拿着这种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将更方便快捷。

“要是忙起来,我们也就午饭和晚饭两个饭点,稍微会空一些,如果排队太久,我们很难确保能一天一检。”此前,一名理发师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反映,因为工作繁忙,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很不方便。而社区也了解到,“没空走不开”“排队时间长”,是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普遍存在的阻碍。为落实应检尽检的防疫要求,解决服务行业从业者的困扰,大水坑社区党委立即抓住“痛点”,适时推出便民卡,以高效的行动,贴心细致的服务化解难题。

记者了解到,便民卡推出后受到了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欢迎,目前社区已派卡300张。凭借着这张小卡片,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在社区任何一个核酸检测点都可以直接走到扫码员处扫码,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同时,网格员在沿街排查中,还用专车接送理发行业从业者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不仅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便利,还进一步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控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