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古驿道即将焕新颜 龙华区出台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方案

编辑:谭悦2022-07-11 09:4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联合专家进行课题研究,多次对辖区内现存古驿道连接线、历史遗存点等古驿道资源点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和交流讨论,形成了《龙华区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实施方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联合专家进行课题研究,多次对辖区内现存古驿道连接线、历史遗存点等古驿道资源点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和交流讨论,形成了《龙华区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实施方案》。

据了解,2016年以来,广东率先在全国开展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深圳市南粤古驿道文化线路由“古驿道线路+古驿道连接线”构成,全长342公里。

根据相关要求,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完成了《深圳市南粤古驿道专项研究和保护利用实施指引》,要求各区制定实施工作方案。龙华区率先开展南粤古驿道保护修复与活化利用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龙华区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实施方案》梳理了现有古驿道连接线路详细情况,探寻龙华红色文化下的南粤古驿道保护与利用。龙华南粤古驿道人文底蕴深厚,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时尚文化交汇,计划将范围内历史遗存景观节点胜利大营救雕像与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连入古驿道系统,集古驿道历史信息与红色故事,形成区域红色旅游路线。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