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0家单位获评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编辑:陶倩2022-07-11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春燕)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其中,龙华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及下属的上塘道、油松、清湖、大浪、田背、新田、库坑、鹭湖社康中心等10家医疗卫生机构成功获评。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获得感,从2021年开始,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积极推进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

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内容包括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等方面,目的是为推进医疗机构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解决老年人就医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美德,推动建设老年友好社会。

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厚植老年友善文化,继续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建立完善制度措施,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开展适老化改造,做实做细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各项工作,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友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老年群众就医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