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聘请3位专家大咖当政府顾问

编辑:陶倩2022-07-1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月8日上午,龙华区政府顾问授牌仪式在北站中心公园群贤广场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事业新添“最强大脑”!7月8日上午,龙华区政府顾问授牌仪式在北站中心公园群贤广场举行。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蓝涛、王殿甲、赵妍妍出席活动。

近年来,龙华抢抓数字化发展时代机遇,围绕“数字经济先行区”发展目标,大力引项目、促转型、优结构,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今年1月-5月,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达到951家,实现总产出1818.53亿元,同比增长13.3%,高于传统产业9.2个百分点,带动全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一大批优质企业看好龙华、选择龙华。仅去年,龙华在全球招商大会签约世界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各类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达841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业界力量、学界声音的可贵,是龙华高质量发展重要的智慧来源、力量来源。

授牌仪式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源,招商银行总行巡视员岳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主任郑海荣授牌。未来,三位顾问将在招商引智、产业规划咨询、资源整合等方面为龙华提供支撑。区相关部门也将加强与政府顾问的沟通与交流,通过他们去对接更多的资源,为辖区重大事项发展做出科学决策。同时,将发展对接更多的政府顾问。

王卫表示,聘请政府顾问,作为龙华的“最强大脑”,为龙华发展出谋划策,是集众智、合众力的重要举措,对龙华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王卫指出,获聘的政府顾问是医疗、金融等重点产业领域极具威望的专家大咖,必将极大增强我们做好引资引智、产业转型等各项工作的专业性、精准性,为龙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龙华,多为龙华奔走、鼓呼,引荐更多优质企业来龙华投资兴业,在这片发展的热土共创新的辉煌。

■相关链接

政府顾问简介

田源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迈胜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迈胜医疗的引领下,世界领先的小型集成化质子系统在全球质子治疗领域发展成为精准放疗的主流技术,正在全球医院应用并将造福中国成千上万的癌症患者。田源将引入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培育壮大龙华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岳鹰

现任招商银行总行巡视员,历任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分行行长、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总行业务总监。岳鹰在金融领域深耕多年,熟悉市场情况及产业发展规律,并积极投身龙华招商引资工作,整合资源为龙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郑海荣

现任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主任,承担国家973项目(首席)、国家重大科研仪器专项等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60余篇,授权专利100余项。郑海荣致力于培育和引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为龙华区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