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编辑:陶倩2022-07-11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主持召开区委书记茶话会,与各界代表面对面沟通。

王卫等区领导与参加“区委书记茶话会”的各界代表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7月8日下午,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一场“区委书记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着。这场茶话会由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与重点企业及港澳人士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福城街道社区党委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相聚一堂,通过聊家常了解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区领导蓝涛、吴振兴参加活动。

“大家有问题、有要求尽管提,通过‘书记茶话会’面对面交流解决,希望你们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细致更到位。”茶话会伊始,王卫率先发言表示,希望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反映的诉求,在想办法解决好问题的同时,让群众真切感受政府部门的态度。

在“区委书记茶话会”中,邀请参会的有香港人士、企业家、产业工人、退役军人、外卖骑手、社区书记等不同身份的代表,他们十分关注深圳、龙华的建设和发展。“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二期工程相关问题,希望能协调解决。”“希望政府能关注港澳青年在深圳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支持解决其在学业、创业、就业、置业等方面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富士康片区人员众多,希望在教育等方面出台政策激励基层员工。”“建议区委区政府着力解决章阁片区的民生短板,如交通、教育等……”茶话会上,与会人员彻底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聚焦深港融合发展、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章阁片区民生服务完善、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温馨。随即,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群团工作部、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卫健局、区建筑工务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福城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逐一作出回应,并提出解决方案。

在3个小时的尽情畅聊之后,王卫充分肯定了茶话会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嘱托我们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相信章阁社区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奋斗文化、奋斗精神不断在此展现。”王卫表示,茶话会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各级各单位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倾听、积极对接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通过平等、高效的沟通交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对本部门本领域难以立即解决的问题,或者是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研究处理。对一些久拖不解决的问题,大督查专班要及时跟进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