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真心”促理解 观澜街道妥善化解多宗劳资纠纷

编辑:陶倩2022-07-11 09: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陈彩婷)近期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劳动)用真心、干实事,促进劳资双方相互理解,妥善化解19宗因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异地搬迁或结业引发的劳资纠纷,共涉及员工500余人,金额近千万元,有效维护了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

观澜街道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立足自身定位,以“法”解读各起劳资纠纷案件,以“情”打开员工心结,积极组织现场调解工作,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员工与企业“面对面”协商沟通。调解过程中,员工与企业方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更加理解双方各自难处,矛盾冲突缓和,推动劳资纠纷迅速解决,员工顺利拿到工资。此外,街道持续关注经营困难企业的后续发展,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注重经验总结,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劳动调解工作实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依法用工,维护和谐劳动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