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禁毒宣传走进美食街

编辑:陶倩2022-07-07 21: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邓舒云 温丽君)为持续推进辖区居民禁毒知识的普及工作,提升大众识毒、防毒、辨毒、拒毒能力,7月5日,观澜街道禁毒办联合桂花社区在桂花里美食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与居民分享互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授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知识,教授大家怎样去识别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禁毒社工还向社区居民分享了真实案例:一名服务对象因听信朋友某“特效药”不仅经济实惠还能治病的幌子,误吸食海洛因而造成身体损害,加上吸食毒品耗费了不少金钱,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无法进行正常治疗,错过治疗康复的最佳时机,最后因吸毒成瘾被强戒,如今仍饱受病痛折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识毒、防毒真的太重要了,并悟出“人生不售后悔药,识毒防毒很重要”的道理。

本次活动受众6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60余份,营造了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打造无毒社区,创建平安龙华,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