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校园活动

编辑:陶倩2022-07-07 0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邹丽红)近日,龙华区人大代表邓海美前往同胜学校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校园活动,为同胜学校的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课”。此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辖区人大代表参加这场“云课堂”。

课堂上,邓海美结合日常生活及自身的履职经历,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架构与运行机制、人大代表选举的步骤流程、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等人大历史知识娓娓道来,学生们听了她的介绍之后都兴致盎然,纷纷举手提问,现场互动十分热烈。一位学生表示:“以前只是在课本上学习过人大制度的有关内容,像今天这样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还是第一次,长了很多知识!”

此次代表讲堂使同学们把书本知识与现实生活有机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意识,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是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将围绕街道工作部署,结合代表个人行业领域和专长优势,开设时尚传播、铁路发展等一系列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代表公益微课堂,动员辖区居民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互动,并收集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使代表在履职、建言献策上发挥更深入、更广泛的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