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推出“十项举措”服务香港青年 多渠道为香港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编辑:刘诗瑾2022-07-06 09:5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晚记者了解到,团深圳市委召开会议并推出“十项举措”服务香港青年,鼓励香港青年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近日,深晚记者了解到,团深圳市委召开会议并推出“十项举措”服务香港青年,鼓励香港青年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据介绍,“十项措施”包括深入学习领会,引领在深香港青年凝心聚力谋发展;整合工作资源,优化深港青年工作顶层设计;突出品牌载体,拓展深港青年交流交往交融;创新交流形式,搭建深港青年研学交流平台;搭建实习平台,丰富深港青年实习实践形式;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搭建深港人才供需平台;完善创业帮扶,大力支持香港青年创业创新;关注居住需求,提供香港青年来深就业创业公益性住宿保障;引导社会参与,鼓励在深香港青年主动融入城市发展;搭建传播矩阵,讲好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发展故事等。

据悉,团市委将加快推进深港青年合作的顶层设计,加速《关于在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中彰显青春担当体现青年作为的行动方案》落地落实,推进湾区青年事业发展。推动成立深港青年事务委员会、深港青年创业创新行动联盟、深港青年社团发展联盟等青年团体,充分整合深港青年人才和资源优势,促进各类创新要素互联互通、开放共享。

此外,为推动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团市委还将高标准建设港澳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鼓励带动一批创业创新公司反哺就业,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积极策划香港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推动校企合作,探索高校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机制,实现产业和就业深度融合。

相关负责人表示,团市委将以前海深港青年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核心,统筹创业创新阵地资源,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凝聚力的深港青年创业创新基地,借力香港各类创业创新大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活动,开展“青心青力助青企”行动,加强政企银三方合作,服务深港青年和创业企业。推动深港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鼓励更多香港青年企业家来深发展。

团市委还积极整合市住建局、人才安居集团资源,推进建设“港澳青年驿站”;试点开展“7+7+7”市场化免费住房服务工程,聚合青年驿站、企业酒店和公益性短租公寓等空置房屋资源,为香港毕业生来深发展提供公益性、过渡性住宿服务。重点建设“青年之家”平台,在香港青年较为集中的区域,打通为港澳青年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