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提振信心 全力冲刺经济发展“全年红”

编辑:陶倩2022-07-06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月4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详见7月5日02版)

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越是复杂形势,越要坚定信心;越是困难时刻,越要沉着勇毅。龙华区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坚定步伐和实际行动应对一切风险挑战,奋力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稳增长政策效应的集中显现,国内产业链供应链的有效恢复,为龙华经济发展提供有利的外部环境。龙华集聚了富士康、华为两家世界五百强制造企业,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一批龙头企业和2万多家制造业企业,“热带雨林”式企业生态已经形成。因此,我们要理性看待和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全方位提信心、提预期,抓住重点精准综合施策,切实解决好预期转弱问题,全面推动下半年龙华经济持续增长。

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全区要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推动下半年经济持续健康稳健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方位提振发展信心。继续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箱,将惠企纾困政策覆盖全部市场主体,以真金白银扶助企业快速恢复发展,为企业送上“及时雨”,吃下“定心丸”,携手企业共渡难关。千方百计为企业松绑减负,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市场信心,提振发展预期,护航龙华经济平稳运行、提质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解决好市民急难愁盼问题,多做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好事实事,汇聚起全区共克时艰的强大发展能量。

抓重点精准综合施策。抓好龙头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全面梳理、精准引进“11+4”产业链上的节点性企业、价值链中高端企业,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增强招商黏性,打造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让龙华的发展进入良性循环,立于不败之地。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鼓励龙头企业先行一步示范引领,带动中小企业融入数字化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让数字化转型成为全区企业的最大共识,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主引擎作用。

风物长宜放眼量,奋楫扬帆行致远。坚定不移办好龙华的事,保持定力、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稳中求进,一定能拼出经济发展“全年红”,开启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