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清凉经济”热度暴涨 商家紧跟消费趋势“花式降温”

编辑:刘晓宇2022-07-05 09:5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随着气温攀升,“清凉经济”热度暴涨,不断朝着多样化、新奇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商家们也紧跟消费趋势,推出新产品。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雪糕冰淇淋不仅要好吃还要健康  

640.jpg

高温来袭,降暑佳品雪糕冰淇淋进入销售旺季。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注重口味和满足解暑需求,很多消费者还非常在意雪糕冰淇淋的营养成分。

近期,“雪糕为何越卖越贵”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短短时间内阅读量达3.4亿。

640.png

网友们纷纷调侃,“雪糕冰淇淋不要随便拿,否则付账时在你心口上刺上一剑”。网友热议的同时,雪糕冰淇淋也成为资本关注的热点。数据显示,近五年来(2017-2021年),我国每年均有超5000家冰淇淋相关企业成立。今年以来,我国已新增3000余家冰淇淋相关企业。

高温来袭 宠物“花式降温”成热门

640.png

高温之下,不少养宠物的市民开始想方设法为自家爱宠消暑降温。在郑州市的一家宠物店内,专门供宠物狗游泳的池子已经被预约到了三天之后。

此外,宠物饮料、宠物冰垫、降温背心等宠物专用的“消暑神器”也获得青睐,相关商品的价格在5元至200元不等。

高温之下 电器个性定制成新趋势

高温之下,定制一台自己设计的电器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选择,借助VR技术与设计师沟通自己心仪的方案,定制个性化产品。

640.png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在数字经济时代,高温经济也呈现出一个新的变化,大众消费朝着个性化、多样化的趋势转变,目前一些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得比较快。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