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电动车在斑马线被撞,事后调查的结果竟引人深思……

编辑:刘诗瑾2022-07-05 09:58内容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新闻提要

斑马线一般是由多条相互平行的白色实线组成,好似斑马身上的线条,所以称作“斑马线。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2022年7月4日讯 斑马线一般是由多条相互平行的白色实线组成,好似斑马身上的线条,所以称作“斑马线。

斑马线的作用是能引导行人安全地过马路。既然斑马线的作用是引导行人安全地过马路,那为何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事故屡见不鲜呢?

1

-事故发生 -

电动车闯红灯被撞

近日,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一辆二轮电动自行车在龙岗区宝龙大道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至宝荷路时,左侧车身与宝龙大道由东往西行驶的粤B****5号牌小车车头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坏、电动自行车一方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深圳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反应,立即前往现场查看事故情况。

经调查,电动车骑行者在过斑马线时,存在未按信号灯指示通行与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而小车驾驶人在行经人行横道时存在未查明路况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当问及电动车骑行者为何要闯红灯时,胡某回答道。

胡某:我看到绿灯快要停了,我就赶紧过来了。

多少事故出于侥幸,为何人们总要等到悲剧发生了才来追悔?

安全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不是谁弱谁有理,电动自行车违法导致交通事故也同样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