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4个工种可在龙华参与能力评价

编辑:陶倩2022-07-05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吴淏中)近日,深圳市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获批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成为龙华区首家“中字头”的权威评价机构,可评价互联网营销师等14个职业工种。

根据《关于第六批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的批复》文件,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获批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可评价互联网营销师、广告设计师、形象设计师、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计算机程序员等14个职业工种,评价级别为2-5级。考核通过可获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职业能力评价证书》,证书全国通用、权威性高,可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官网查询。

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是深圳市首家区级的技能型人才协会,于2017年7月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推动成立,现有高技能人才会员200多名,市级专家30多名。自成立以来始终扎根龙华技能人才培养领域,累计开展技能交流讲座、技能培训等活动100余场,培训培养技能人才3000多名,先后协办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1项、深圳市最高规格“工匠之星”职业技能大赛2项、市区级职业技能竞赛10余项,连续五年承办“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并在龙华区承办的“2021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出色完成五大赛项的理论赛务工作,获得了部级以及省、市、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龙华区首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就位于“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区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良好的园区环境将为基地的评价工作提供最优条件。目前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已围绕获批准的评价职业工种,加紧优化场地设施、组建专家队伍、制定科学计划,确保尽快为辖区有需要的企业、青工和技能人才提供最优服务。同时依托“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集聚优势,让青工“有一门手艺”就不愁“找一份好工”,为自己的奋斗之路“增一分底气,添一份保障”,赢得美好生活和未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