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党龄20年以上党员忆入党初心

编辑:陶倩2022-07-05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秋利)7月4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时刻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来激励和鞭策自己。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应急队伍新活力,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分享入党故事共忆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该局领导班子为全局党龄20年以上的同志送上纪念品,激励党员干部时刻铭记责任和荣誉。

在回顾入党故事、分享入党初心环节,党龄2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围绕入党经历、工作思考及建议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代表结合申请入党以来的学习体会,围绕“为什么申请入党”及“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等方面表明自己的决心及努力方向。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意识。他表示,要有“不做短板”的学习意识,主动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要有“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的使命意识,做好表率作用,锻造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应急队伍。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落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坚定初心信念,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初心和使命锤炼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也要以党员的标准不断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要勇立潮头浪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重大风险,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风险研判和防范应对。持续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环节,狠抓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