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年上半年龙华区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特辑

编辑:陶倩2022-07-01 14: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今年以来,龙华区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书写了奋斗新篇章、铺展出发展新画卷,增强了爬坡过坎、行稳致远的信心和底气——

精准防,我们坚强有力。面对疫情,龙华区统筹指挥,迅速推进组织联结、力量联动、资源联合,“一个组织一座堡垒”在龙华区各领域全面落实,机关、街道、社区、国企、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全区859个基层党组织堡垒构筑起抗疫的“红色防线”;建成深圳北站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在全市率先建立隔离场所感控监督员制度、率先运用“5G+VR”技术开展隔离点突发事件实战培训,率先实施隔离场所“安心陪伴”模式,为没有围墙的城中村构筑“防疫墙”,为慢下来的社区小区编制“防护网”,为“三区”群众开通就医寻药“快通道”,为老年群体提供上门接种“暖服务”,为辖区群众传递健康宣教“科普包”,为一线医务人员送上关心关爱“正能量”。

稳增长,我们凝心聚力。伴随着“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不断推进,龙华经济发展“稳”的基础不断加固,“进”的动能不断集聚,产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做实做细“3+3+N”现代产业梯队,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出《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等一揽子符合龙华实际、针对性强的稳增长举措,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激活经济持续增长潜能;重大项目建设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半年来已有55个市重点项目先后动工,总投资超过670亿元,给市场增添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更大动能;奔赴重庆、苏州等地招商引资,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龙华,向外界展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城市魅力和投资潜力,全力布局“11+6”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惠民生,我们用情用力。在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的同时,龙华用“满意+”标准实现惠民生,各项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交出了民生福祉温暖“答卷”:推动实施10类40件174项民生实事项目;龙飞小学、龙峰小学、龙华职业技术学校等11所学校加快建设并将在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市新华医院、区平安医院等医院建设和改扩建,医疗资源布局一步步优化;全区首个可售型人才住房安居峰景苑封顶;全区规模最大的文体综合场馆——龙华文体中心正式启用;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落户龙华;全市首创“社区书记茶话会”,在喝茶、聊天中听民声、解民情、集民意、汇民智,切实解决社区居民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龙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昂扬“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姿态,发扬奋斗“四有”工作作风,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在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德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