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陈芋汐/全红婵,强势夺冠!

编辑:刘晓宇2022-07-01 10:52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中国跳水“梦之队”延续着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的不败纪录。在6月30日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由两名奥运冠军陈芋汐、全红婵组成的“王牌组合”毫无悬念摘得金牌,比排名第二的美国组合高出69分。

6ee1df0d28dfc425e942c800b70af8c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陈芋汐(左)/全红婵在比赛前出场。

游泳世锦赛:全红婵、陈芋汐“互相带飞”女子双人10米台强势夺冠

中国跳水“梦之队”延续着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的不败纪录。在6月30日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由两名奥运冠军陈芋汐、全红婵组成的“王牌组合”毫无悬念摘得金牌,比排名第二的美国组合高出69分。

这是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获得的第八枚金牌,同时也是陈芋汐、全红婵各自第二枚金牌。在此前的比赛中,陈芋汐在10米台单人项目中以0.3分的优势击败全红婵夺冠,而后者则在混合全能项目中拿到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第一块金牌。

此番联手出战双人10米台,两人从首轮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368.40的总分获得冠军。美国组合德拉内·施内尔/卡特里娜·杨凭借最后一轮的表现,一举从第四升到第二位,以299.40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莉拉·帕姆格/诺哈碧妲落后美国组合0.72分获得铜牌。

“双人比赛相比于单人,有队友在旁边,会有安心的感觉。她(全红婵)比较稳定,站在旁边,我会很放心,相信她能跳好,能带飞我。”陈芋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而听到队友的称赞,全红婵也在旁边回应道:“我也相信你能带飞我。”

4591130d449b5699e02f3742ca578e6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陈芋汐(左)/全红婵在比赛中。

“那就是互相信任呗。”陈芋汐紧接着说,两人都笑了起来。

陈芋汐与全红婵从今年年初开始搭档双人10米台,16岁的陈芋汐比全红婵大一岁。尽管在单人项目中是竞争对手,但在场下,两人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有一点点(像姐姐)吧,不过她(全红婵)也蛮懂事的。”陈芋汐如此形容自己与全红婵的关系。而全红婵则说,两人在生活当中都比较调皮。

“我比她更调皮一点吧。”全红婵说。一旁的陈芋汐反应很快地又调侃起了自己的队友:“究竟是一点点,还是‘亿’点点?”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