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多部民生领域法规列入立法计划

编辑:黄春才2022-07-01 10:5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了《深圳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市政府拟提请审议项目包括14项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法规草案,以及14项由市政府制定的规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记者6月29日获悉,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了《深圳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市政府拟提请审议项目包括14项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法规草案,以及14项由市政府制定的规章。

记者了解到,今年立法计划中多项服务于深圳肩负的重大国家战略,包括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国际船舶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修改)、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修改)、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管理办法等。

此外,今年还有多部民生领域的法规列入立法计划,包括深圳经济特区不动产登记条例、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深圳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深圳市长期护理保险办法等。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