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党支部聚焦群众关切 推进教育事业

编辑:陶倩2022-07-01 10: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郭桂芝)6月30日下午,龙华区教育局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书记茶话会活动,讨论研究教育系统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等,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会上,区教育局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精神,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严格落实“第一书记”行动计划,有序推进从公办学校选派优秀共产党员到民办学校担任第一书记工作,擦亮龙华教育党建品牌。

会议明确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核心发展目标,逐步缩小区域之间的差距、公民办学校之间的差距、校际之间的差距,让教育优质均衡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可感知。同时,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转变思维、搭建平台、凝聚群团合力,积极发出龙华教育好声音,切实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自岗位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提出,龙华教育系统要始终以人民满意作为重要检验标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