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港籍同胞发布音乐MV《国家》

编辑:陶倩2022-07-01 10: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港人联谊会会员在MV拍摄现场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帆/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6月30日,在大浪街道指导支持下,由香港深圳大浪同乡会、大浪港人联谊会的港籍同胞自发组织制作的音乐MV《国家》正式发布。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们来深圳龙华创业也有二十多年,我们希望通过音乐凝聚港心与香港同行,送上对香港的思念和祝福。同时,亦向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献礼。”作为大浪街道港籍创业者,大浪港人联谊会会长麦浩森在与会员们聊起自己的想法后,马上得到会员们的热烈响应。

“听到《国家》这首歌,就觉得特别适合表达我们的心情。”大浪时尚小镇企业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阳这样介绍选择《国家》这首歌的初衷,“对我们港人来说,香港是我们出生的地方,是我们的小‘家’。我们回到深圳龙华创业,得到事业上的收获,在国家这个大‘家’庇护下成长,这些歌词表达出了我们深港人创业者的心声。”

在与大浪街道统战和政协办负责人沟通了录制的想法后,马上得到了大浪街道方面的鼎力支持,从拍摄场地的沟通协调到项目的宣传发动,大浪街道的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全程协助。

音乐MV《国家》演绎者以大浪港人联谊会会员和大浪街道港籍学生为主,“因为时间紧张,合唱队伍在2天内成团,接下来就是选歌、录音、采访、选景、拍摄……”为了让音乐更有感染力,联谊会还特地邀请了大浪街道高峰学校和深圳龙华和平实验学校合唱团队员一起加入合唱。

经过1天的密集声乐训练、1天的录音棚录音和3天10个外景的紧张拍摄,前后筹备和制作用了半个月时间精心制作,9位港籍学生和4位港籍创业者通过陶笛和钢琴中西结合乐器演奏、独唱和合唱的方式共同演绎,展现出深港文化上的碰撞,和在深港人爱国爱港的家国情怀和青春活力。

麦浩森表示,“其实大浪港人联谊会成立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大家同是来深的创业者,在共同的音乐文化和对国家的情感表达中更加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接下来,《国家》MV将在更多的深港交流活动中互动演绎,用音乐表演的方式让深港交流碰撞出更多同心火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