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天问一号”完成既定火星探测任务有何收获?

编辑:刘晓宇2022-06-30 09:2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国家航天局今天(6月29日)宣布,“天问一号”环绕器已完成火星全球遥感探测,获取了覆盖火星全球的中分辨率影像数据。

环绕器搭载7台探测设备有哪些"本领"?

“天问一号”的环绕器上共搭载了7台科学探测设备,这些设备都具备哪些本领呢?

"祝融号"火星车正"冬眠"目前状态如何?

“天问一号”环绕器的工作仍在继续,而早早就完成既定探测的“祝融号”火星车也会继续在火星表面的探测工作。今年5月,随着火星开始进入冬季,“祝融号”火星车也已进入冬季休眠模式。它目前的状态怎么样呢?后续还将有哪些任务呢?

环绕器和火星车获取的数据如何全球共享?

在“天问一号”任务进行的近2年时间里,“祝融号”火星车和“天问一号”环绕器获取了大量一手的科学数据,与此同时,它们还与多个国家的航天机构进行了合作交流。到目前为止,由“祝融号”火星车和“天问一号”环绕器所获取的原始探测数据已达到1040GB,这些科学数据将择机向全球科学家开放,为人类探索火星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持。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