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市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出行带好雨具

编辑:刘诗瑾2022-06-30 09: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出行带好雨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综合 前几天,深圳天气“焗”中“局”的表现,让深圳人体验到了蒸桑拿的感觉。

△2022年6月28日20时-29日15时07分全市日最高气温图

28日晚上20时至29日下午15时07分,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2-34℃,福田区福保街道福保自动站最高气温突破35℃。实在是太热了。

但是好消息是,阿雨已经安排上了。

南海热带扰动于29日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7时中心位于深圳偏南方约74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风力7级(15米/秒)。预计该低压将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缓慢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

【目前生效预警】

【深圳市雷电预警】深圳市气象台于2022年06月30日02时50分发布全市雷电预警,预计2小时内全市将受雷电影响。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防雷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3002:50:00

发布区域:全市陆地、东部海区、西部海区

【深圳市台风白色预警、解除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在48小时内影响我市,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高温天气缓解,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6月29日17时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同时解除全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我市多云有分散阵雨,雨量10毫米左右;30日白天转雷阵雨,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雨时局地伴7-8级短时大风。

发布时间:2022-06-2917:00:00

发布区域:全市陆地、东部海区、西部海区

【深圳天气趋势】

预计30日早晨6-9时,我市多云,部分时间有(雷)阵雨,气温26-29℃,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海区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75%-95%;能见度10公里以上,雨时能见度降至3公里以下。部分时间有雷(阵)雨,外出请关注天气和带好雨具。 

image.png

受热带气旋影响,6月30日起我市风雨渐趋明显,7月1日夜间至2日有暴雨和7-8级最大阵风。3-6日仍有持续性降雨。受风雨影响,高温天气缓解,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image.png

雨: 

受热带气旋外围云系影响——

6月30日-7月1日白天:我市有间歇性雷阵雨,累计雨量大雨到暴雨。

7月1日夜间-2日:累计可达暴雨,是本次过程的主要降雨时段。

7月3-6日:仍有持续性降雨。 

风: 

30日傍晚起: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增至6级左右。

7月1-2日:最大阵风加大至7-8级。 

3日起:风力减弱,最大风力6-7级。

风险提示

1、7月1-2日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请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

2、6月30日夜间起我市降雨增多,需关注降雨对户外活动、交通出行、户外防疫和核酸检测等影响。

3、南海台风路径复杂多变,对我市风雨影响有较大变数,请密切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信息,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来源:深圳天气微博、深圳气象局等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