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年度最大满月!“超级月亮”等精彩天象7月将上演

编辑:刘晓宇2022-06-29 09:40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7月份最值得我们期待的天象就是发生在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的“超级月亮”。近地点附近的满月就是我们所谓的“超级月亮”,它看上去足够大、足够亮。

记者从北京天文馆获悉,7月份最值得我们期待的天象就是发生在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的“超级月亮”。近地点附近的满月就是我们所谓的“超级月亮”,它看上去足够大、足够亮。

2caa9fd250a6451787d9aa8976f10103.png

今年的“超级月亮”一共有两次,一次发生在6月14日,另一次就是7月14日的凌晨。据了解,这次月亮“望”的时刻是14日凌晨3点,而月亮过近地点的时刻为13日17点,时间相差10小时左右,月亮的视直径比6月14日还要大一点,因此7月这次超级月亮是本年度的最大满月。人们可以从7月13日晚就开始欣赏这次精彩天象。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