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社区“志愿男团”助力社区防疫

编辑:陶倩2022-06-29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李婷)在民治街道樟坑社区有这么一群小伙子,无论刮风下雨,炎热酷寒,他们都坚守在樟坑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路线规划出谋划策,为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开展出人出力,为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他们总是及时化身“电工”“清洁工”“搬运工”“绑管员”“协调员”“指导员”等多种角色,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郑德升是志愿者领队之一,他是志愿者微信群的“小喇叭”,有问必答,平时晚上参加服务,到周末一整天都待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他说:“我周末有空,就多来帮忙。”黎泽羽是一名90后,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他是最能给自己找活的人,他观察能力强,发现哪里人手不够就第一时间跑去增援。每天下了班直奔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小帅伙王金楷,他说:“我尽己所能,能帮上忙我很开心。”还有谭俊林、许家威,因为有着共同兴趣爱好,他们成为好朋友,每天结伴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参加志愿服务,热心肠的他们还经常给社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除了这些热心的“志愿男团”,还有很多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接下来,樟坑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这支志愿主力军的作用,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为社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