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市书房招“新” 闲置空间用起来

编辑:陶倩2022-06-29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想要“阅读在身边”,打造温馨幸福书房?现在好机会摆在眼前。龙华城市书房下半年招募行动,开始了。日前,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龙华区城市书房招募令已出,只要有合适且闲置的空间场地,政府免费配书,让闲置空间立即变身颜值和内涵并重的城市书房,接力传递幸福龙华的书香气。

在龙华,大大小小的城市书房,已成为市民日常打卡的必去之地。自2020年“龙华城市书房”项目开展建设以来,至今在全区已建成69家优质特色书房,室内总面积超16000平方米,总藏书量达19.5万册。为了吸纳更多商业综合体、景区、社区、企业等加入建设城市书房的队伍中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招募令,希望利用各闲置空间场所,打造更多特色化的城市书房,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城市书房招募条件优先选择一楼临街空间以及具备阅读分享空间。商超、景点内建设城市书房,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00平方米;独立书吧则不少于500平方米。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印发了《龙华城市书房工程实施方案》,就龙华城市书房的申请流程、建设运营等作出了详细说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