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启禁毒“云宣传”“云参观”模式

编辑:陶倩2022-06-28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宣骥)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观澜街道不断创新思维,拓宽宣传渠道,充分融入VR技术、全景3D、机器人等高科技元素,开启了禁毒“云宣传”“云参观”全新模式。

观澜街道禁毒展厅坐落观澜平安教育基地首层,与反邪展厅、反恐展厅、反诈骗展厅共同组成了综合多功能体验馆,该展厅也是基地占地面积最大的主题展馆。在这里,实物仿真、情景再现、人体血液循环模型、3D全息影像和科技感应等视觉、触觉、听觉多重震撼的高科技体验,让参观者更加真实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起到更好的震慑和宣教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禁毒展厅内60余种仿真毒品立体化上墙展示,并配备专属的“名片”和二维码,游客手机扫码即可在线了解详细信息、观看禁毒微课堂以及进行禁毒闯关游戏和青少年心理测试,全方位深入了解到各类毒品的特征和区别,既增强了互动性趣味性,又达到了提高参观者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的目的,让禁毒教育变得“趣味化、智能化、可视化”。

据统计,自2018年6月开馆至今,该展厅累计接待参观人员678批次、4万余人次。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秉承“以宣传引领平安,以教育创建平安,抢占宣传制高点”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基地设施建设,深化智慧场景应用,细化沉浸体验模式,精细打造平安观澜新标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