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编辑:陶倩2022-06-28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邹静文)为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近日,观澜街道举办了“远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龙华”活动。

活动现场,观澜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扇等形式,逐一向群众讲解诈骗及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典型案例、表现形式以及不法分子的惯用手段,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关心的各类诈骗“套路”的相关问题。同时向市民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倡导群众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叮嘱群众对于“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及“免费体验”的销售产品等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切记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泄露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

活动现场派发宣传材料300余份,百余人参与活动,有效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识能力,营造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