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举办主题手绘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编辑:陶倩2022-06-28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欣彤)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深港两地青少年交流融合,龙华区委统战部于近期组织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美中学校、展华实验学校共计25名深港学生代表赴龙华区乡情文化基地——观澜版画村,开展“传承版画手艺共绘深港未来”主题手绘活动。

“版画是一种历史悠久、表现力独特的艺术媒介,它的种类繁多、技法丰富,其操作性、趣味性非常容易引发孩子们的探索热情。”一行人漫步于版画村,在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一起参观观澜版画博物馆、版画工作坊、艺术部落和国际艺术村,详细了解了版画的制作流程和工艺技法,在交流交往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本次版画手绘活动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为契机,在老师带动下,25名来自4-6年级的深港学生代表亲自动手创作,将一幅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为主题的大型版画切割成25小块,每个人手执版画绘制工具,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在一笔一画、一刀一刻、一涂一抹中,深港学生以版画的形式重现香港回归25周年的荣光,在沉浸式雕刻中体会到“深港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参加本次活动的深港学生代表表示,活动刷新了他对深圳龙华版画文化的认知,收获满满,意犹未尽。从参观版画博物馆、学习体验版画技艺,零距离感受到龙华的客家历史文化,深刻领会到版画文化丰富的内涵和底蕴。同时,通过与深港学生一起创作以“香港回归25周年”为主题的版画作品,也体会到回归25周年对于香港特区的非凡意义,相信背靠祖国的香港定能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书写“一国两制”的新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