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黑科技”登上央视

编辑:陶倩2022-06-28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漠大新品登上央视的《时尚科技秀》栏目。


大漠大无人机表演。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文/图)一场传统的无人机灯光秀,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占地非常广。仅仅500架无人机的表演,就需要10位工作人员准备将近50分钟时间。近日,因为开启了无人机编队集群智能化新时代,龙华本土文创企业——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登上了央视的《时尚科技秀》栏目,展示了公司重磅发布的全新跨代新品——DMD-M400W-V3室外编队无人机和智能收纳箱。

据介绍,大漠大这款室外编队无人机新品,是由公司研发团队潜心钻研,经过上千个日夜不懈拼搏,突破当下编队无人机前沿技术难关的一款“黑科技”。它是一款真正颠覆传统开创室外编队无人机新纪元的革命性产品,实现了“自动控制、自动回航、智能收纳”。短暂的时间内,上千架无人机可从收纳箱内有序飞出,依靠传统卫星导航,另外增加视觉定位技术,精准执行预先创作设计的三维艺术造型,进行阵型的灵动变换,之后再迅速高效进行智能收纳。

“它令无人机飞行表演场地面积减少10倍,劳动强度降低10倍,表演效率提高10倍,该产品的问世,一定会全面快速取代传统室外编队无人机,引领无人机编队表演行业走向全新发展。”大漠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团队一直坚信,无人机灯光秀产品一定是向智能化方向不断发展的,并且不断减少人力提升可靠性。”

据介绍,该新品具有全身炫彩灯光、传感器冗余备份、抗干扰能力增强、超长续航、一体化保护罩、遥控一键启动等众多优势,令无人机更加安全可靠、易于管理,实现科技与美的完美融合。

除了全新跨代无人机,大漠大还开发了一款智能收纳箱。它是一款长140厘米,宽84厘米,重量不足10千克的智能收纳箱,可以完成12架飞机的自动收放。箱内独特的几何设计,可以实现每架飞机的精准归巢。通过远程红外遥控,收纳箱内12架无人机能够自动上电,接着地面站启动健康检查程序,对箱内的无人机进行自动健康检查和故障诊断,同时完成所有无人机基于位置的自动编号,有了编号的无人机成为编队整装待发。表演开始时,每架无人机起飞之后,会通过下方的摄像头,在约50厘米的高度,拍摄一张卡槽内的二维码照片,整个编队表演结束之后,也会通过这个摄像头,结合内部技术算法,精准地识别到初始的二维码,实现正确地归位。

闪烁的光点,在城市的夜幕中构成了一幅幅迷人的画卷,智能收纳箱,时尚便捷,让无人机灯光秀在更多的场景里可以大放异彩。大漠大这款“黑科技”的诞生,重新定义了天空数字新媒体行业未来,必将得到全面应用,在无人机编队表演领域大放异彩。

■相关链接

大漠大持续演绎

人类对科技和美的极限追求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于2016年4月成立的大漠大智控,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集群编队技术研发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度聚焦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无人机编队灯光秀产品技术研发和应用拓展,产品涵盖室外、室内无人机编队产品及定制化无人机编队产品,拥有从硬件到软件的全系列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大漠大重磅发布的全新跨代新品——DMD-M400W-V3室外编队无人机。


成立以来,大漠大通过自主研发,相继掌握了无人机的飞控技术、群控技术等,共拥有36项国家专利。从2016年7月在江西首秀《红星照耀中国》开始,大漠大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瞬间,也让无人机飞行表演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2017年7月,110架无人机在珠海长隆上演的《海洋保卫战》,成为业内首个主题公园驻场项目;2017年11月在第十三届浏阳国际烟花大会上的大型无人机焰火表演,成为业内编队焰火秀首秀;2018年1月,在广州塔展示国内首创在线和离线一体化编队表演技术;2018年7月,在古北水镇上演的《长城下的祈福》,造就了业内首个孔明灯编队;2018年12月,在零下30度低温下为长白山粉雪节打造的无人机灯笼编队表演,又成为业内首个高海拔低温区编队表演……

凭借“零失误”表演声名鹊起后,在业界创造了诸多“第一”的大漠大,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各种“高大上”场合,包括被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选定为官方赛事合作伙伴,以及连续三年服务于央视春晚等。2019年3月,大漠大首度走出国门,前往印度、阿联酋、塔吉克斯坦等国家进行编队飞行表演。2021年,大漠大入选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唯一无人机官方合作伙伴,相继获得由中国馆官方颁发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牌匾及感谢信。

多年来,大漠大曾多次成功执行大型无人机编队灯光秀活动,并在多个大型场所开展驻场演出,是目前业界唯一一家商业表演6000场保持零失误的表演团队。成立至今,其设计、策划、执行了77多万架次的无人机编队创意表演,覆盖全球50多个区域,得到超2亿人次观众欣赏。

大漠大不断挑战自我,在业界率先提出无人机第三代飞行控制系统技术架构并应用于无人机集群灯光秀及天空数字新媒体,始终在业界保持着集群飞行控制技术的创新领先。曾于2020年9月在珠海市北理工珠海学院田径场上同时升空飞行3051架无人机,打破了由美国和俄罗斯保持的“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的世界纪录。

秉承“以天空为幕,探索人类全新表达方式”的发展愿景,大漠大于去年10月率先在业界正式发布《无人机编队表演安全规范》。这本行业标准书的首次问世,将无人机编队表演行业推向更安全、更规范、更快速发展的轨道,推动无人机编队表演行业和无人机产业健康发展,有利于整个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