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为特殊人群开启“核酸采样入户模式”

编辑:陶倩2022-06-27 17: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6月26日,福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妥善为一名因身体原因无法前往医院检测核酸的专项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得到居民甘先生一家的暖心点赞。

据悉,当天下午,公安大数据下发了一批福田区专项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三检”的人员名单,桔塘社区网格员黄彰明经过电话核实了解到,住在百丽名苑小区的甘先生妻子李女士腰椎不舒服,甘先生陪同其在医院住院。两人都是专项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人员需完成核酸检测三天三检,甘先生夫妇表示愿意配合核酸检测,但因腰椎问题行动不便,于是询问社区网格员是否能上门采样。

网格员黄彰明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网格站站长,网格站随即上报街道防疫指挥部,福城街道防疫指挥部了解情况后,十分重视,10分钟内便安排了医护人员,由桔塘社区网格员专车接送,上门为该专项人员进行免费核酸采样。

“实在不好意思,我们两个因为自己的原因占用大家的时间,但社区的暖心服务真的非常人性化,为你们点赞!”采样结束后,甘先生夫妇向网格员和医护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统计,截至6月27日下午3点,福城街道累计为行动不便特殊群体提供“核酸采样入户”152次。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持续关注特殊群体需求,根据工作及群众反馈的建议,继续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