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些新型毒品,千万别碰!包括“邮票”…

编辑:刘晓宇2022-06-27 09:5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你有没有听过这些吸毒的借口?“为了提神”、“减肥”、“缓解焦虑”……这些借口不但听起来荒唐,而且也根本与事实不符、站不住脚。

“可乐”

9b289e9ba70cfb900c2bcdb4b48a469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伪装成“可乐”的是一种由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混合而成的新型毒品。其外包装跟普通可乐很像,喝完会产生幻觉,全身高热发狂。它比冰毒的危害更大,而且因吸食方法不同,对人体危害也更大。

“跳跳糖”

70395472e4a7c58333296e4549f3427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这种“跳跳糖”遇水即溶、即冲即饮,口味与各种饮品混合后都不会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但后劲很强,喝一次大脑连续两天都会处在兴奋当中。

“饼干”

5a018d352ba897cdd006d1a206bf6ef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一些犯罪分子将毒品混在烘焙原料中,制成了曲奇饼干的模样,以躲避公安机关的盘查,方便运输、售卖,让人防不胜防。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