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些新型毒品,千万别碰!包括“邮票”…

编辑:刘晓宇2022-06-27 09:5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你有没有听过这些吸毒的借口?“为了提神”、“减肥”、“缓解焦虑”……这些借口不但听起来荒唐,而且也根本与事实不符、站不住脚。

“邮票”

b5f691e70b37908a71ce9fa66e4c360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邮票”是一种新型毒品,主要成分为麦角酸二乙酰胺(LSD)。LSD是一种从天然的麦角真菌中提取的麦角酸经过化学合成制成的强效致幻剂,只需很小的剂量就能使人产生强烈的致幻感。

“聪明药”

19a115b09402909fd1aba76b6bb55e6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聪明药”,也被称为利他林,其中含有“哌醋甲酯”。“哌醋甲酯”是国家列管的一类精神药物,作用机制与冰毒相同。这类药物大多通过网络渠道进行非法销售,一些吸毒人员会将此类药物作为冰毒等毒品的替代物,不仅成瘾性极大、副作用强,还可能抑制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

“减肥药”

54e83f3dcf7b68166c55974e6d01b02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经过包装的“减肥药”中含有伪麻黄碱成分。伪麻黄碱是受有关部门管制的药品,也是制作冰毒的原材料之一。伪麻黄碱的药理作用是兴奋神经中枢、促进代谢,长期大量服用会使人头晕、恶心、兴奋、睡不着觉、食欲减退,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