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首份行业性集体合同签订

编辑:陶倩2022-06-27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俊瑜)为进一步保障红木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6月24日,观澜街道总工会组织广培社区工会联合会、观澜街道红木家具协会行业工会联合会以及企业工会集体协商代表召开观澜街道红木家具行业2022年度集体协商会。

会上,各公司代表对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工作环境、工资收入情况等作了分析,并结合各自经营的实际情况,分别就职工代表提出的诉求作出答复。经过协商讨论,双方代表对协商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并通过了《集体合同(草案)》《职代会会议纪要》等协商文本,最后双方代表当场签订了《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红木家具协会集体合同》。

据悉,这是观澜街道首次召开红木行业现场集体协商会议,签订的《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红木家具协会集体合同》也是推进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对街道各行业的集体协商与民主管理工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